close

1437813335050.jpg  

期待的旅行終於即將來臨了~ 但最近天氣不太好很擔心...

但幸好我們要出發這天的天氣很好!! Lucky~

出發前查了很多資料(小琉球的美食、交通、住宿地方等...),

多虧現今網路的便利,不管去哪裡旅行都很方便!

 

當天早上搭7:20的港都巴士去東港搭船處,

車程大約是30~40分鐘,

我們到達東港碼頭時,就去"民宿套票"窗口那邊取船票,

當我們取完票後,就去排隊登船...

 

過了大約30~40分鐘就到達小琉球,

打電話給民宿業者,他們就來接我們回民宿...

 

我們放完行李後,就騎著機車四處逛逛~

我們想說先把伴手禮買起來免得隔天人多買不到...

 

**伴手禮1 號:王老師手工麻花捲

這是小琉球必買的伴手禮!

但在小琉球有很多家店都在製作販賣...

懶惰而且不好意思一間間試吃不買,

因此就在網路上尋找大家比較推薦的"王老師手工麻花捲"。

王老師手工麻花捲_店家照 王老師手工麻花捲_店家照  

 

**伴手禮二號:小琉球脆捲

IMAG3935[1]  

我媽覺得麻花捲是油炸物,吃多不健康...

因此,我就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什麼健康的伴手禮,

登愣~ 還是被我找到啦!! 因此,被我列為必買伴手禮之一~

當我找不到這家店時,打電話問老闆大約在哪裡...

然後老闆跟我說怎麼走...但我還是不了解:(

因此他很佛心的說要來幫我帶路! ((很nice的老闆!

結果當他帶我們到店裡時,我發現我們有經過...只是沒有注意到~

IMAG3970[1] 

老闆拿出芝麻的脆捲讓我們試吃,

吃起來很脆而且有芝麻的香氣,

而且我覺得餅乾的大小很適中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...

老闆說他們家的脆捲是沒有使用油來製作的,

原料是月光米、黑芝麻、蛋、椰漿、綠豆蒜以及楓糖原料製成。

很健康好吃!! ^^

因此,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吃油炸的麻花捲可以選擇買這個「小琉球脆捲」!!

IMAG3972[1]IMAG3971[1]   

當我們買好伴手禮後,就先回民宿卸貨...

接近中午時間了,我們就去吃...

**相思麵

小琉球_相思麵

中午時間,人很多~

幸好有善心人士願意讓我們併桌,

讓我們可以不用等其他客人吃完~

小琉球_相思麵

我們點了相思乾麵、苦瓜封以及相思湯麵,

小琉球_相思麵_相思乾麵 小琉球_相思麵_苦瓜封 

淋了肉燥還有一塊肉與些許青菜的相思乾麵~ 好吃!

肉混合一些魚肉和紅蘿蔔絲在塞進苦瓜裡的苦瓜封~ 湯頭很好喝、內餡好吃!

 

吃飽喝足在繼續下一個景點,

我們去蛤板灣~ 

小琉球_蛤板灣   

 

小琉球_蛤板灣  

接下來覺得肚子餓了,

我們就去吃點心...吃~

**我愛寶珠麵店

 小琉球_我愛寶珠麵店

我們點了一碗蚵仔湯以及甜不辣,

 IMAG3946.jpg

蚵仔湯的主角-蚵仔...很新鮮;配角-湯頭...使用薑絲去腥還有胡椒鹽,使得湯頭辣辣的很開胃!

還有甜不辣,不會很油、炸得酥脆好吃!

 

接下來,就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~~ 浮潛!

小蝌蚪起司餅沒吃到...沒關係,下次再吃!

但浮潛...就算水有點濁也還是要浮潛!

海底世界~真的很漂亮,如果水不濁的話,一定會更加漂亮壯觀!

我們是"陽光浮潛"的教練帶的,

教練人很nice,

而且我覺得教練們都很厲害,

當海浪打來時都能屹立不搖地繼續前行!

小琉球_花瓶岩浮潛_綠蠵龜二號 小琉球_花瓶岩浮潛_綠蠵龜一號  

雖然我們在浮潛時只看到兩隻綠蠵龜,

但以當天的情況能看到好像真的很幸運了!

而且我們還看到其中一隻綠蠵龜浮出水面呼吸,

教練說,綠蠵龜跟人類一樣都是用肺部呼吸。

浮潛時間大約是一小時,

在水中時會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

但上岸時看到自己皺皺的皮膚,會發覺時間已經過很久了!

 

浮潛結束後,先買個蔥油餅再回去民宿洗澡... ((雖然"陽光浮潛"有提供盥洗室,但想說回民宿洗完還可以偷偷睡一下...

小琉球_蔥油餅  

蔥油餅好吃!!時尚玩家介紹必吃的!!

補充剛浮潛所消耗掉的體力。

 

休息後出發看日落,

我們就去...

**落日亭

五點多的太陽雖然還是很大,但是曬得很舒服!

而且藍天白雲,怎麼拍都好看!!

小琉球_落日亭 1437813232279.jpg

小琉球_紅番石 小琉球_老鼠石  1437813266442.jpg   

接下來是紅番石、老鼠石以及觀音石,

著名的三個石頭景觀。

 

接下來吃晚餐啦...

**大福羊肉

小琉球_大福羊肉

人很多!!

小琉球_大福羊肉_雨傘魚炒酸瓜 小琉球_大福羊肉_炸魚排  小琉球_大福羊肉_羊肉湯  

我們點了...雨傘魚炒酸瓜、炸魚排、羊肉湯還有櫻花蝦炒飯,

這是老闆推薦的,都很好吃~

->雨傘魚炒酸瓜: 酸瓜很酸,很開胃!老闆還建議我們將雨傘魚搭配著酸瓜一起吃,試了之後覺得更加好吃!

->炸魚排: 雖然有附醬料,但因為魚肉很鮮甜所以不用沾就很好吃了!這一整盤炸魚排有兩種魚肉,一種是鬼頭刀魚肉,另一種魚我忘了(因為另一種魚的魚刺是綠色的,為此我們還特地問老闆的說)

->羊肉湯: 羊肉軟嫩好吃,湯喝起來似乎有中藥的味道,以及加了薑絲去腥,整體好吃好喝!

這間是大家推薦必吃的店家,嘗試過後,真的覺得不虛此行!

對了對了,飯後還有一小盤的飯後水果,老闆真的佛心來著!

 

接下來...

**古早味賓士包

IMAG3953.jpg

賓士包就是爆漿黑糖包,

會稱為賓士包是因為形狀關係,雖然這顆看不出來...

IMAG3954.jpg IMAG3955.jpg  

黑糖很純不會很甜,一顆15元,便宜又好吃!

 

到了晚上9:00,民宿業者帶我們去夜間導覽...

我們去看了派大星、棋盤花(小琉球晚上才會開得花)、陸蟹、小鳥(小鳥晚上是看不到路的,因此晚上在樹枝末過夜)以及觀星。

晚上的小琉球光害比較少,

我們晚上看到北斗七星、天蠍座以及夏季大三角,超cool的!

時間也晚了,夜間導覽告此段落...

晚安!

趕緊睡覺,明天繼續小琉球之旅。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